媒体中心

News
【潇湘晨报】永顺县桂馨科学教师培训顺利进行
作者:彭国辉 发布日期:2022-09-23

1665284951421874.png


9月16日,由北京桂馨基金会与湖南省永顺县教育和体育局联合主办,万科公益基金会捐赠,永顺县溪州芙蓉学校承办的为期3天的湖南永顺桂馨科学课项目科学教师一期培训顺利结束,北京桂馨基金会科学课项目经理、株洲市小学科学名师工作室—桂馨科学课项目孙江波老师团队、湘西州教科院科学教研员、永顺县教体局工会主席覃冬历及永顺县80名科学教师参加。


开班仪式上,覃冬历致词,对桂馨科学课项目落地永顺县表示欢迎和感谢,从科学教师专业成长的重要性勉励老师们认真培训,提高专业素养。北京桂馨基金会科学课项目经理陈维介绍了项目的背景、由来及三年支持培训的期望,期望在永顺教体局、专家团队、桂馨基金会和当地老师等多方共同努力下,逐渐培养起永顺县自己的科学骨干教师队伍。孙江波老师向对参训老师们今后的教学工作提出了一些期望——做有职业尊严的科学教师,上有科学实践的课,育有科学核心素养的学生。


培训三天时间里,进行了《月球——地球的卫星》《神奇的纸》两节课的同课异构授课;老师围绕《小学科学实验器材的使用与改进》和《小学科学探究实践活动的设计与实施》两个主题,通过实验体验-案例分析的方式,进行实验操作培训和探究式活动设计培训;专家组织参训老师们对《月球——地球的卫星》《神奇的纸》课程分组研讨和重构,并以说课、微课的方式进行了展示与分享。参训教师们收获满满。


据悉,桂馨基金会在万科公益基金会支持下共计向永顺县28所项目学校捐赠了564箱科学实验工具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