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中心

News
【贞丰在线】2022年桂馨科学夏令营贵州贞丰营开营
作者:石文 发布日期:2022-08-02

1659585688299100.png


7月30日,2022年桂馨科学夏令营贵州贞丰营开营,来自全县10所学校100名同学参加,拉开科学探索的序幕。


开营仪式现场,孩子们以饱满的热情喊出夏令营口号,在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开启探究科学之旅,感受科学的神奇力量。


“参加桂馨科学夏令营我学到了科学探究的方法,了解了科学现象的神秘,我会把我在本次夏令营活动中学到的知识带到学校与更多同学分享。”贞丰县第一小学学生吴桐说。 


“本次我们举办夏令营活动,希望来自贞丰县十所学校的100名小营员能够享受探究快乐成长的科学之旅,同时辅导员老师们和东部的优秀科学老师在活动过程中,不断提升科学活动的设计能力,提升教学能力。”北京桂馨慈善基金会科学课项目经理焦怡然说。 


桂馨科学夏令营是针对项目区域内适龄儿童,开展以科学探究为主题的夏令营活动,项目在桂馨科学教育专家指导下,由项目区域内科学老师同其他地区志愿支持桂馨科学课项目的优秀科学老师组队,合作开发适合儿童夏令营的科学探究活动,协助当地教师开展好科学教育。通过为期5天的科学体验,传递“探究、快乐、成长”的夏令营理念,培养孩子们的科学素养,促进全面健康成长。


“历时5天的科学夏令营,辅导员老师们将带领100名来自贞丰各校的小营员走进全新的科学之旅,通过科学探究活动,培养同学们动手动脑的能力,不断提高同学们的科学素养,让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中学会用科学的方法思考问题、解决问题。”贞丰一小教师李昌鸿说。 


“这次活动是在桂馨基金会,万科集团的捐助下,由贞丰县教育局协作的一个夏令营活动,目的是让孩子们在这5天的夏令营活动中,通过科学探究不断成长,为孩子们播种下学习科学的种子。”贞丰县教育局教研室主任岑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