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中心

News
【黔西南日报】贞丰县举办暑期科学夏令营活动
作者:杨怀勇 发布日期:2022-08-04

1659582699610045.png

近日,由桂馨基金会与贞丰县教育局联合举办的科学夏令营活动在贞丰县第八小学开营,全县100名小学生将在5天的时间里,开展8个实验项目探究。


为进一步培养小学生科学素养,全面落实双减政策,让小学生过一个有意义的暑假,贞丰县举办了这次夏令营活动。活动由万科集团提供经费资助。5天的活动除营员家庭承担4次中餐费和意外保险费共100元外,其余活动费用,包括来自省外辅导专家的交通食宿、营员统一服装费用、实验探究的材料等,全部由资助方承担。


活动共邀请了浙江、江苏、四川等省份的科学教育专家16名,贞丰县10余名科学骨干教师参与到辅导队伍。活动营地设在贞丰县第八小学。总营下共设4个分营。


举行开营仪式后,营员即入分营开展实验探究。在5天时间里,各分营将轮流开展《布依族织物印染》《彩虹饮料》《纸张大力士》《气球火箭车》《高层建筑》《水的净化》等8个实验探究项目,其中《布依族织物印染》是贞丰八小开发的特色项目。探究活动中,辅导教师轮流到各分营营地开展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