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中心

News
【温州教育网】瑞安市虹桥路小学承办桂馨第三届线上科学夏令营
作者:​温州市教育局 发布日期:2022-07-25


7月17日,由北京5A级公益机构桂馨慈善基金会主办的第三届线上科学夏令营开幕。


瑞安市虹桥路小学作为桂馨骨干教师培训实践基地,承办了这次公益活动。本届夏令营设主会场(浙江瑞安)和两个分会场(湖北枣阳和湖南长沙),瑞安市多所学校的一至六年级16名小志愿者在主会场与线上近2万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小营员共同参加了为期一天的线上科学夏令营活动。


夏令营活动分两个半天举行。来自浙江瑞安、平阳和湖南长沙、湖北枣阳的8位主讲老师和助教引领孩子们对“纸蜻蜓”“植物色素”“重心现象”“鲁班桥”进行了探究。通过动手实践、分析研讨,“做中学,学中玩,玩中乐”,现场和线上的小朋友乐在其中,收获满满。


1658815171787747.jpg

瑞安市虹桥路小学四年级学生林熙说,夏令营的活动不仅让她增强了动手能力和思考能力,还学习到课堂上不一样的知识;实验小学二年级的学生娄可欣说,夏令营的项目都很有意思,与平时课堂的学习很不一样,她还想继续参加这样的夏令营。一位线上参与的西部地区营员家长留言建议:夏令营设置的科学活动项目非常好,孩子很喜欢,建议能把线上夏令营的时间适当延长,让西部的孩子能和东部的孩子一样享受到优质的科学教育。


据悉,桂馨科学夏令营是针对我国中西部项目区域内适龄儿童开展的以科学探究为主题的公益夏令营活动,在专家的指导下,线下已经在青海、湖南、湖北、四川、贵州等省举行了30多场,直接受益师生5000多人,一定程度上推动了当地小学科学教育的发展。而线上科学夏令营借助云端举办,旨在让更多地区孩子、老师和家长有机会参与到夏令营活动中,体验一系列有趣、好玩的科学探究活动,在更大范围内传递“探究、快乐、成长”的夏令营理念,共同关注和守望“让每个孩子拥有良好的科学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