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中心

News
北京桂馨慈善基金会举行第四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2-03-12

1647312389743727.jpg


3月12日上午,北京桂馨慈善基金会第四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通过线上方式举行。基金会第四届理事会理事和监事成员,基金会发起人、荣誉理事康典,荣誉理事刘冰和捐赠人代表陆戎、池运强,以及执行团队部分工作人员参会。


会上,大家听取了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樊英做的《2021年工作总结报告和2022年工作计划报告》,以及财务总监张淼做的《2021年财务报告和2022年财务预算报告》。


监事长赵军宣读了《监事会工作报告》。监事会认为,桂馨基金会2021年整体运作规范,在资金募集、资金使用、工作开展方面都是合规、有效的。2021年,基金会的捐赠收入受疫情影响出现了一些降幅,但经过工作团队的努力,依然有力保障了各项慈善活动顺利开展,慈善活动支出严格按照基金会的宗旨、捐赠人的意愿以及业务范围开展。基金会获得首都慈善联合会社会组织信用评价A级、FTI透明指数满分、第三届首都慈善奖等荣誉。2021年,桂馨基金会持续加强党建工作,并取得良好成效。2022年,监事会成员将继续深入基金会项目和财务的监督和检查工作,通过这种方式让监事们更熟悉基金会的整体运作,同时促进秘书处整体工作,以及合规意识和合规行为的养成。


与会理事和监事建议执行团队更多关注和适应国家战略的调整,适应农村城镇化发展的趋势,在现有项目区域里,把善款聚焦到有效率的地方,能起到实际效果的地方,更多关注项目可以解决的实际问题;大家还对疫情下项目开展方式、线上筹款活动、执行团队灵活协作办公,以及保障团队稳定性等议题进行了充分探讨。


最后,基金会理事长石平用“聚焦、审慎、提高、发展”为本次理事会会议做了总结,并要求工作团队在未来的工作中把这些工作一一细化和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