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中心

News
【科教新报】湖南省龙山县第6个桂馨乡村悦读空间落户尧坪小学
作者:向思燕 胡晚晴 杨青平 发布日期:2022-02-28

2月27日,湖南省龙山县第6个桂馨乡村悦读空间授牌仪式在龙山县石羔镇尧坪小学举行,龙山县教体局教师工作和师范教育股相关负责人及毛毛虫桂馨阅读联盟教师共36人参加授牌仪式。


1646020304702784.jpg

舒适的阅读环境、温馨的学习空间、充满童趣的图书引来教师们的啧啧称赞。一行人参观了尧坪小学的“桂馨乡村悦读空间”后,教师股股长李先锋和联盟盟主胡晚晴为尧坪小学授牌。随后,大家分成5个小组,结合自身教学经历,围绕“儿童阅读是什么、推广校园阅读的重要性和好处是什么、自身养成阅读习惯的好处、看书给自己带来了什么”4个问题进行讨论交流。最后,大家就如何打造一批学习型教师队伍,如何推进龙山县桂馨书屋项目学校校园阅读推广及联盟教师未来如何将县域阅读推广走深走实发表可行性意见。


尧坪小学桂馨乡村悦读空间建成共投入15万元,由万科集团捐赠。据了解,北京桂馨慈善基金会自2014年起在湖南省龙山县投入资金实施公益项目。截至2021年底,已累计投入公益资金357.11万元,为37所项目学校捐赠“桂馨书屋”,捐建桂馨乡村悦读空间6个;通过“走出去、引进来,线上线下相结合”等方式,开展县域教师阅读提升培训10余次;组织教师参加儿童阅读论坛、种子教师研习营、绘本研讨会、台湾访学等各类阅读培训达43人次,为龙山培养了大批阅读种子教师,改善了龙山乡村学校教育环境,有力地推动了城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