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馨基金会2021年8月工作简报
作者:桂馨基金会 发布日期:2021-09-01

一、机构动态


1.23名馨友参与2021暑期馨公益之旅

2021年暑期桂馨公益项目实施期间,通过基金会组织和招募,共有来自北京、上海、深圳、广州等地的23名桂馨之友和捐赠人代表参与了项目体验和志愿服务,累计提供志愿服务1376小时。期间,馨友们带去了自己准备的课程,和孩子们进行了良好的交流互动,并在夏令营课程开展、探究活动实施、家访、传播等工作中进行了参与和协助。


2.桂馨执行团队参与沟通主题培训

8月26日,桂馨基金会全体工作人员参与了由资深培训师李梅和田民两位老师为桂馨团队定制的沟通能力提升主题培训。培训结束后,团队成员根据体验情况、结合自身工作制定了提升计划。期待经过21天的打卡,大家能够真正实现自己的小目标,收获一个能够好好说话、愉快工作的自己。


二、项目动态


1.桂馨组织20名乡村教师参与儿童阅读种子教师研习营

今年暑期7、8月份,桂馨基金会先后组织了贵州省罗甸县、贞丰县,河南省汝阳县、嵩县,湖南省保靖县、龙山县6个县域的20位骨干教师分别前往西安、杭州、成都、厦门、习水参加了亲近母语主办的种子教师研习营(受疫情影响,厦门和习水两站改为线上),更深入学习了阅读工作开展的技巧和经验。每位老师学习期间认真记录所学内容,制定未来计划,并希望通过提升自己让学生们更有方法爱上阅读。


2.毛毛虫桂馨阅读联盟年中总结会线上举行

8月20日,桂馨书屋项目部任飞艳和石雨组织6个毛毛虫桂馨阅读联盟的负责人和骨干教师通过线上方式举行了年中总结会,基金会秘书长樊英在会议上表达了对阅读联盟的期望和对老师们的感谢,希望在下学期老师们继续提升自我。会上,来自河南、湖南、贵州6个县域的自组织负责人轮流发言,总结了上半年所做的事情和不足,同时对下半年工作进行了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