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中心

News
【红网】保靖县“毛毛虫”阅读联盟线下教学“剑指”学生阅读
作者:田淑梅 张巧珍 发布日期:2021-12-02

“我们这次线下活动主要是阅读‘寻宝’,找到适合孩子阅读的方法……”11月28日,保靖县毛毛虫桂馨阅读联盟校20位“爱读”教师代表欢聚一堂,以野竹坪小学孩子为主体,围绕绘本阅读开展线下教学活动。


1640168768717783.jpg

本次活动是阅读联盟年度以阅读公开课形式“剑指”学生阅读,开展的第二次线下活动。现场,周薇的《蚂蚁和西瓜》绘本、胡晓霞的《花婆婆》读法、彭亚玲的《童年》导读等风趣幽默的绘本阅读课,直截了当地导引孩子的阅读方向,共探阅读方法。


据了解,保靖县毛毛虫阅读联盟是在北京桂馨慈善基金会的特殊关注下发展起来的阅读组织,着重“牵手”中西部乡村地区热爱阅读、推广阅读和尝试阅读教学的老师,对其实施资源、资金、平台等爱心支撑,着力发展壮大贫困地区教育的阅读力量,从而推动贫困地区孩子的阅读成长。联盟年度计划主要有自身阅读、线上分享、线下活动、阅读教学、公众号运行、联盟制度完善等五个方面。其中,阅读教学重在线上教学设计、线下说课比赛、线下分组磨课、现场教学四个版块。目前,保靖县野竹坪小学、毛沟小学、卧当小学、阳朝小学、水银小学、花桥小学等10所学校已经加入桂馨阅读联盟集团,打造阅读成长共同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