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株洲2021年桂馨科学夏令营今日开营
作者:桂馨基金会 发布日期:2021-07-24

1636261056792093.jpg

7月24日上午,由北京桂馨慈善基金会、株洲市教育科学研究院主办,株洲市渌口区教育局协办,渌口区育红小学承办,以“探究、快乐、成长”为主题的2021年桂馨科学夏令营(株洲营)在育红小学多功能报告厅隆重开营。株洲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桂馨·株洲科学课项目总负责人李建国、株洲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王开和、渌口区教育局副局长彭中辉、株洲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小学科学教研员袁辉、桂馨·株洲科学教育工作室主持人孙江波、渌口区教研室主任林鑫、渌口区育红小学校长马洪钧、桂馨科学夏令营总顾问黄国胜、桂馨科学夏令营(株洲营)营长陈熊峰、桂馨基金会行政总监高娜,以及来自浙江、株洲两地的共计24位辅导员和105名小营员们一起参加了开营仪式。


开营仪式由株洲市渌口区科学教研员陈双、浙江省玉环市芦浦中心小学科学教师陈安顺主持。


仪式伊始,育红小学校长马洪钧代表承办学校致欢迎辞。他首先对为此次夏令营成功举办付出辛勤劳动与汗水的各位辅导员老师表示衷心感谢,对参与2021年桂馨科学夏令营(株洲营)的师生表示热烈欢迎。其次,他就学校科学教育情况进行了简介。最后,他鼓励孩子们在夏令营期间勇敢尝试、不断探索,并预祝本次夏令营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接着,渌口区教育局副局长彭中辉发言。他首先感谢桂馨基金会对渌口区小学科学教育的大力资助和关爱,感谢所有志愿者多年的付出和暖心善举,感谢株洲市教育局、株洲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对渌口区教育的高度重视及正确领导。他希望全体营员能够珍惜此次科学夏令营难得的学习实践机会,不断开拓视野,并鼓励孩子们成为科学探究路上的追梦人、奋斗者。


桂馨基金会行政总监高娜与在场嘉宾一起回顾了基金会自2016年起在株洲市开展科学教育公益项目的历程,她表示桂馨基金会未来将由点及面、层层深入,与地方各级部门一起携手努力,继续加大对科学教师专业化和孩子们科学素养培养与发展的支持力度。


紧接着,株洲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王开和发言。他表示,桂馨科学夏令营是一个增长见识、提升自我的好平台,希望营员们积极参与,认真学习,大胆创新,动手实践;鼓励孩子们培育科学精神,树立科学价值观,热爱科学、崇拜科学,并祝愿孩子们在探究中快乐,在快乐中成长。


本届夏令营辅导员代表欧阳海晏分享了自己参与桂馨科学课项目及夏令营的许多感悟,字里行间无不流露出作为辅导员、科学教育工作者的幸福感与使命感。


营员代表陈俞希同学分享了自己作为科学夏令营小营员的激动心情和对即将到来的夏令营活动的期待,她表示自己将认真参加这七天的探究活动,并将学习后的心得与收获与更多的同学分享。


开营仪式上,部分营员和专家志愿者为本次活动带来了精彩的表演。充满活力的开场舞《吹泡泡》将孩子们带入泡泡的梦幻世界;科学情景剧《神奇的气流》让古灵精怪和充满奇思妙想的小营员们看到了科学所带来的神奇与奥秘;而“空气大炮”的科学游戏更是将氛围推向高潮,看到纸箱做成的“炮台”不断“发射”出烟雾,“炮弹”威力越来越大,营员们都激动得尖叫连连。


随后,桂馨基金会科学课项目高级经理焦怡然为本次夏令营总营长陈熊峰老师授总营旗,总营长为四个分营小营员授分营旗。当一面面营旗在空中飞舞的时候,营员响亮的口号交相呼应。


最后,由株洲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李建国庄严宣布2021年桂馨科学夏令营(株洲营)正式开营!


2021年桂馨科学夏令营(株洲营)将以日常探究项目+户外考察+嘉年华科学挑战项目的模式进行。本次夏令营包含“馨”建筑、“馨”能源、“馨”健康、“馨”动力四大主题和七个探究项目。随着后续七天夏令营活动的陆续开展,相信会给渌口区的孩子们带来更多的科学惊喜。孩子们也将在夏令营中进一步激发科学学习兴趣,实现探究、快乐和成长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