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桂馨·南怀瑾乡村教师计划进入初审阶段
作者:桂馨基金会 发布日期:2020-12-13

截至2020年11月30日,第五届桂馨·南怀瑾乡村教师计划评选申请阶段圆满结束。本届南师计划共收到参评教师申请资料199份,其中有效资料195份。申请教师来自全国26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143个县(市)。其中,男教师128人,女教师71人。申请教师分布在17个民族,既有来自东北地区的满族教师,也有来自西南边陲的佤族教师。申请教师年龄结构呈现新特点,平均年龄41.2岁,平均教龄20.5年,中坚骨干成为撑起乡村教育的重要力量。在具体学科教学上也呈现一专多能现象,每位老师平均教授学科1.5门。


目前,该项目已进入初审阶段。桂馨基金会将组织专业团队对每一份申请资料进行认真审核,并将于2021年2月份确定走访名单,对每一位入选老师进行实地走访。相关信息将通过桂馨基金会官网、微信公众号公布和分享。


乡村教师是乡村教育的基石。在此,桂馨基金会衷心感谢积极支持和推荐优秀乡村教师代表参与申请南师计划的推荐委员、公益同行、志愿者、乡村学校和各级教育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