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期六天的青海大通2019桂馨科学夏令营来啦!
作者:桂馨基金会 发布日期:2019-07-30

青海的夏季是最美的季节,天高云淡,鸟语花香。7月30日,由桂馨基金会主办,青海省大通县教育局、大通县发展和改革局、闇门滩学校协办,包凡先生捐赠实施的2019桂馨科学夏令营在青海大通闇门滩学校开营,这也是桂馨科学夏令营第二次走进青海大通。


早上8点10分,闇门滩学校的80余名小营员在家长陪同下步入学校,就坐于学校操场主席台前,等待着夏令营开营仪式的到来。


青海省教研室理科部吴登文主任、大通县科协秘书长李雪洁女士、大通县教研室张广业主任、大通县教研室姜军邦副主任、大通县教研室赵秀花老师、桂馨科学课项目官员刘先静女士以及大通县部分学校校长和本次夏令营的辅导员老师们一同参加了开营仪式。


闇门滩学校景仁德校长寄语营员们,青海的夏天其实就是播种的春天,科学的种子即将播撒在孩子们的心灵上,相信未来一定会生根发芽。希望营员们带着在夏令营中的所学所思所得,在未来的科学探究道路上收获更多的快乐与知识。


大通县教研室张广业主任在讲话中表示,桂馨基金会对青海大通科学教育工作发展有较大的推动作用,包括组织科学教师培训、东西部科学教师交流、科学工具箱捐赠及科学名师西部行等等。他高度评价了2018年大通首届桂馨科学夏令营,指出夏令营有效促进了大通县科学教育事业的发展,并预祝本次夏令营在闇门滩学校教师、东部教师及桂馨志愿者的协作下取得圆满成功。


参与本次夏令营的辅导员教师代表保国炎老师、营员代表高楚涵同学也进行了发言,纷纷表示了对本次科学夏令营的满满期待。


开幕式中,桂馨基金会科学课事业部刘先静女士为本届夏令营总营长王凯老师授总营旗。


之后,王凯营长分别为三个分营小旗手依次授予分营旗。


营旗飘飘,营歌阵阵,高昂的口号声中透露出孩子们对桂馨科学夏令营的无限憧憬。


闇门滩学校的小营员们和老师们为了迎接夏令营的到来,还特意准备了一份特别的献礼。


在青海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皮影戏传人李彩亭老师指导下,师生们将皮影戏、复仇者联盟元素与科学实验秀进行高度融合,给现场的小营员们带来了一场视觉上的盛宴。


最后,大通县发展和改革局秘书长李雪洁女士宣布,本届夏令营正式开幕。礼炮鸣响、火箭起飞、无人机直入云霄,在掌声和欢呼声中2019桂馨科学夏令营(大通营)正式拉开序幕。


在接下来的6天夏令营活动期间,辅导员老师们将带领80余名小营员一起探究、发现科学的奥秘,动手体验、创造科技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