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中心

News
【龙山新闻网】中农志愿者团队到靛房学校开展夏令营活动
作者:郑奇棋 发布日期:2019-08-05

1577170103597781.jpg

7月26日,中国农业大学烛光社赴湖南省龙山县靛房镇开展暑期夏令营活动。本次活动的团队与桂馨基金会合作,由中国农业大学12名在读大学生组成,为龙山县靛房九年制义务学校的五十几个孩子们开展了为期十天的夏令营课程。


前期经过了24、25日两天的书屋搭建,成功将2100余本书妥善按序安放并顺利录入图书管理系统,其中包括百科类、国学类、文学类、绘本类等。本次夏令营活动以书本为依托,向孩子们讲述了有关自然、认识自我、安全、环保、科技、天文、生物进化、艺术等诸多内容,旨在培养孩子们乐于阅读的习惯、开阔孩子们的视野、激发孩子们探索世界的热情。


通过此次暑期夏令营,实践小队成员们不仅从活动中发现和总结问题,提高了社会实践能力,而且从中了解并学习到了当地的民风民俗,农业生产情况和教育情况,增强了身为农科学子的社会使命感与历史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