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省5地6场,2018桂馨科学夏令营今日启航!
作者:桂馨基金会 发布日期:2018-07-06

1559542757779861.jpg

2018年暑期已经到来,由桂馨基金会主办的桂馨科学夏令营活动已连续实施五年,先后举办了14场,今年进入第六年。与往年相比,今年暑期的桂馨科学夏令营活动举办区域更广、参与人数更多、活动内容也更丰富多彩。


桂馨科学夏令营将继续沿着“探究、快乐、成长”的主题,让孩子们在全国小学科学教育专家和科学名师的指导、组织下,零距离体验一系列有趣、好玩的科学探究活动,让孩子们享受一次不一样的科学之旅!


2018桂馨科学夏令营概况

主办方:桂馨基金会

捐赠方:华创资本 同盾科技 每日优鲜 长佩网络 第1车贷 铜板街 值得买 兴复艺文

协办方:

湖北省枣阳市教育研究室、枣阳市东园小学;

四川省绵竹市教师培训中心、绵竹市兴隆学校、绵竹市遵道学校;

四川省什邡市教育科学研究所、什邡市实验小学;

青海省湟中县教育局、湟中县康川学校;

青海省大通县教育局、大通县桥头第二小学。


举办区域及时间:

640 (1).webp.jpg

桂馨科学夏令营是由桂馨基金会在爱心企业捐赠支持下,组织实施的教育公益项目活动。该项目由国内著名小学科学教育专家担任指导,面向全国招募小学科学名师、科学教育优秀师范生及当地骨干科学教师担任志愿者,经过前期精心设计和筹备,组织项目区域内热爱科学的小朋友开展主题科学探索实践活动。


自2013年起,桂馨基金会已先后在四川省什邡市、绵竹市、北川县、汶川县和青海省湟中县、湖北省枣阳市成功举办14场桂馨科学夏令营及桂馨自主夏令营,共有182人次志愿者在该项目中贡献了20,384小时志愿服务,直接惠及师生1381人。在每一场科学夏令营活动中,小营员们在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开展了系列主题科学探究活动,使营员们在快乐参与的过程中得到实践操作、逻辑思维、团队协作、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等方面能力的锻炼和提升,为科学精神、独立人格和创新精神的形成奠定了基础。


与往届桂馨科学夏令营相比,今年的桂馨科学夏令营还有一个新亮点。各场科学夏令营组织实施团队将以《桂馨科学夏令营活动指导手册》(1.0版)为依据,策划和举办本地科学夏令营中的系列主题探究活动。该手册此前已经多番修订,今年4月份,桂馨基金会在武汉还组织了2018年科学夏令营各承办地区教研员和科学骨干教师进行了培训和交流。也期待着今年的桂馨科学夏令营从组织实施到各项探究活动在专业化、标准化方面更上一个台阶。


2018桂馨科学夏令营指导团队

章鼎儿先生

桂馨基金会荣誉理事

桂馨科学课公益项目首席专家

王平先生

桂馨科学课公益项目专家

美国乔治亚大学博士

黄国胜先生

桂馨科学夏令营顾问


今天上午,2018桂馨科学夏令营——枣阳营正式开营。2018年枣阳桂馨科学夏令营由枣阳市25名教研员及科学老师组成的辅导员团队负责策划、实施,116名当地学生参与其中。在为期5天的活动时间里,辅导员老师们将带领着小营员集中开展10项科学主题探究活动,让孩子们在探究中学习,在快乐中收获成长。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微信号推送分享!


桂馨科学课公益项目简介

让每个孩子拥有良好的科学素养


儿童科学素养的培养是基础教育阶段的重要内容,亦是儿童科学精神、独立人格和创新思维的形成途径。2009年以来,桂馨科学课公益项目专注儿童科学教育发展。基于专业团队研发和设计,实施针对中国欠发达地区乡村小学儿童科学教育的支持,致力于推动儿童良好科学素养的培养和科学教育的发展。


截止2017年12月31日,桂馨科学课项目:

覆盖5省35县

培训科学教师2585名

为657所学校捐赠科学实验工具箱

小科学家实验室:9间

科学教师东西部交流计划:7批次

科学名师西部行:21次

桂馨科学夏令营:14场

复星·桂馨科学教育奖学金:2届

参与志愿者:847名

贡献志愿服务:93,262小时

惠及乡村师生:89万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