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桂馨科学夏令营在青海大通开营!
作者:王海 发布日期:2018-08-10

8月10日上午,由桂馨基金会主办,青海省大通县教育局、大通县桥头第二小学协办,华创资本、同盾科技、每日优鲜、长佩网络、第1车贷、铜板街、值得买、兴复艺文等企业捐赠实施,以“探究、快乐、成长”为主题的2018桂馨科学夏令营(大通营)在桥头第二小学正式开营。

这是桂馨基金会自2013年首次举办科学夏令营以来连续举办的第20场科学主题夏令营。

上午8点30分,一场活力四射的暖场舞蹈拉开了夏令营开幕式。一个个小营员精神饱满,轻快的舞姿感染着在场的师生。

大通县教育局局长包文生先生首先致辞,他对到场的家长、学生、辅导员老师表达了感谢,希望孩子们通过夏令营能勤于思考、乐于探究、善用科学。

桂馨基金会秘书长樊英女士向在场的嘉宾介绍了桂馨基金会,并阐述了桂馨科学夏令营“探究、快乐、成长”的主题。

夏令营辅导员老师代表陈万秀女士分享了自己参与夏令营筹备期间的许多感悟,字里行间流露着作为辅导员老师对科学教育的热爱。

小营员代表贺熠康同学分享了自己作为一名夏令营小营员的激动心情和对即将到来的科学夏令营活动的期待。

随后,科学情景剧表演《科学家的追梦故事》开始。母鸡能孵蛋,人可以吗?鸟能飞,人为什么不可以呢?充满奇思妙想的小爱迪生总能冒出一个个古灵精怪的想法。欢声笑语中,小营员们看到了科学伟人从小就具备的科学品质。

而“水顶球”的科学游戏更是引起了孩子们对探索科学世界的浓厚兴趣,看到乒乓球越升越高,孩子们激动地尖叫起来。

之后,本届夏令营举行授旗仪式。授旗仪式后,2018桂馨科学夏令营(大通营)正式开营!

本场夏令营为期7天,来自大通县的100余名孩子将在28名东部科学名师、大通科学骨干教师以及馨友志愿者的带领下,依次开展搭高塔、植物标本、蔬菜遏变、气球火箭车、孔明灯、建筑桥梁、水力发电、科学嘉年华、参观青藏高原博物馆等系列科学主题探究活动,从中学习科学知识,拓宽视野,快乐成长。

延伸阅读:桂馨科学夏令营是桂馨基金会在爱心企业捐赠支持下,组织实施的教育公益项目活动。该项目是由国内著名小学科学教育专家担任指导,面向全国招募小学科学名师、科学教育优秀师范生及夏令营所在县/市当地骨干科学教师担任志愿者,经过前期精心设计和筹备,组织项目区域热爱科学的小朋友开展的主题为科学探索实践的夏令营活动。

期间,小学生们在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开展系列主题科学探究活动,使营员们在快乐参与的过程中得到实践操作、逻辑思维、团队协作、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等方面能力的锻炼和提升,为科学精神、独立人格和创新精神的形成奠定基础。

本场桂馨科学夏令营活动举办地青海省大通县,桂馨基金会自2012年9月份在该县域实施桂馨科学课项目,截至目前已先后开展了桂馨科学教师培训(共三期)、桂馨科学名师西部行、科学实验工具箱捐赠、建立科学名师工作室等系列项目,已初步为当地建立起了一支小学科学骨干教师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