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中心

News
第四届“桂馨·南怀瑾乡村教师计划”申请开始啦!
作者:北京桂馨慈善基金会 发布日期:2018-09-12

“桂馨·南怀瑾乡村教师计划”是什么?

“桂馨·南怀瑾乡村教师计划”(简称“南师计划”,原南师奖)是已故国学大师南怀瑾先生生前捐资发起,2012年10月由桂馨基金会与南怀瑾文教基金会设立。南师计划关注乡村教师群体,以弘扬师德精神和倡导有价值的教育为目标。2013年实施了首届评选,至今已举办三届,共45位优秀乡村教师入选。

申请基本条件

640 (1).webp.jpg

申请核心条件

640 (1).webp (1).jpg

看到这么“高大上”的标准,怕不符合条件?

下面5+N实践内容供你选择,只要符合其中一项,就可以申请哦!

5+N实践内容:

A 人文教育

在教育教学过程中,注重学生的人文素养和人格发展,以多样化手段拓展文化与知识视野。

B 生活教育

教育与实践内容贴近学生生活和乡土文化特色,有助于激发学生的生命热情与学习的内在动力。

C 科学教育

注重乡村学生科学素养的整体提升,引导学生进行科学探究和思考,树立科学态度和责任,培养具有批判性思维、问题解决能力的终身学习者。

D 文学艺术教育

用文学艺术作品滋养学生的心灵,用艺术欣赏与创作激发学生的创造力,用艺术展示、表演提升学生的自信心,让文学艺术助力生命成长。

E 综合实践

在国家课程的校本化、学科课程整合、地方课程或教师特色课程开发中,开展综合实践活动,提高学生动手实践、团队合作等综合素养的提升。

F 其他            

注:申请教师选择实践内容其中一项即可。如符合实践内容超过一项的,请在填写申请表时选择最符合的一项。

评选流程是怎样的?

1554367749737226.jpg

获选后能获得什么?

1、一次性奖金人民币2万元/人;

2、南师计划奖章和证书;

3、为期七天的桂馨视野之旅(游历、交流和学习等);

4、馨火计划支持 。

此外,第四届获选教师还将获得由深圳市爱阅公益基金会捐赠的“爱阅童书100”书盒(含100本优秀童书和10本优秀教师图书)。

申请说明:

① 自荐与他人推荐均可申请;

② 自荐者,请申请人按要求完成填写申请表;

③ 他人推荐者,请申请人下载申请附件中的第三方推荐表,邀请推荐人完成,再由申请人上传到申请链接中;

④ 为确保申请填写效率,请在电脑端完成申请。

申请截止时间:2018年11月30日

这么好的机会,正在致力于乡村教育探索的您怎能错过?

或许您不是乡村教师,也离他们很远,但是您的每一次分享也有可能被符合条件的乡村教师看到哦,快把这个好消息分享出去吧!

640 (3).webp.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