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庄之美
作者:深小六年级 邓宇 发布日期:2019-01-01

它的名字不是贫穷,是朴实;它的格调不是乏味,是简洁;它的心灵不是没落,是温馨。群山环绕,小河相伴,蓝天白云,零落小屋。它,就是久渡,生我养我的地方。

水波荡漾,荡漾起我欢乐的歌声;河面如镜,映照着我天真的脸庞。久渡的小河,如乐园般吸引着孩童,又似东海龙王般无私的浇灌着这里的每一寸土地。水,清得可以找到鱼儿的踪影,可以窥视到小虾的“钳子舞”。小河唱着它那婉转的歌,一路向前,好像谁都不能阻止它似的。久渡的小河,没有长江长,不如西湖美,它是平静和谐的美。

炊烟袅袅,清晨的薄雾把一切都洗的干干净净。红色的砖房,绿色的树丛,橘色的朝阳,一切都那么自然、美好。小径上,田野间,到处是村民们劳作的身影。久渡的田似乎比别处的更大些:你瞧!村民们都忙活一整天了,怎么还有一大片呢?久渡的蚯蚓也比别处的调皮:它像一位舞者,穿梭在菜地间,偶尔还探出那可爱的小脑袋来跟菜农们打个招呼。久渡的村民,没有城市居民的贵气,他们淳朴,他们勤劳,也就是因为有了他们,久渡才变得如此美丽。

村里的孩子,总是在太阳初升时,三三两两结伴去上学,不管是春暖花开,还是寒风瑟瑟,都阻止不了他们热爱学习的心。走进久渡小学,你就走进了“百草园”:低年级学生的老鹰捉小鸡,中年级学生的追逐打闹,高年级学生的紧张学习,“园丁”们伏案工作的身影。难道还有比这更美丽的“园林”吗?久渡小学是充满书香的。走在校园的小径上,你会看见三三两两的学生坐在某块不知名的石头上静静的读书。因为我们坚信:只要努力学习,就可以把我们的久渡建设得更好!

生活在如此美丽的村庄里,我是多么幸福啊!久渡,没有城市的繁华,但是它有潺潺的河水,有淳朴的农民,有书香四溢的学校,甚至更多。久渡的景、物、人,都是美丽的,不曾被玷污的,它是一块心灵的净土,这是我的桃园。

宛如群山中的一颗明珠,璀璨而明亮;又似百花中的一朵,鲜艳而美丽。这就是我所在的村庄----美丽的久渡!


中国农业大学烛光社

编辑志愿者:杨宇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