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世界读书日,来一场童画与童诗的碰撞?!
发布日期:2018-04-10

1554345639764681.jpg


我8岁了,

妈妈38岁。

我能吃一小碗饭,

妈妈能吃一大碗饭。

我喜欢打球游泳,

妈妈喜欢看手机电脑。

我不戴眼镜,

妈妈戴眼镜。

等我长到妈妈这么大,

妈妈就老了。

李馨玥 《我和妈妈》 8岁


我们写诗,就是要让每个小朋友的个性,都像一朵花,一棵草,自由自在地生长,开出自己的花来,或者长成自己的一棵树。我要说,每一种个性里面都包含着天才。

——《给孩子的12堂诗歌课》  树才著


你知道吗?

“世界读书日”有一个美丽的传说:美丽的公主被恶龙困于深山,勇士乔治只身战胜恶龙,解救了公主;公主回赠给乔治的礼物是一本书。从此书成为胆识和力量的象征。4月23日成为“圣乔治节”。节日期间,加泰罗尼亚地区的居民有赠送玫瑰和图书给亲友的习俗。


巧合的是,这一天也是著名作家塞万提斯、莎士比亚、维加3位著名文学大师的辞世纪念日,又是美国作家纳博科夫、法国作家莫里斯·德鲁昂、冰岛诺贝尔文学奖得主拉克斯内斯等多位文学家的生日。因此,1995年经由西班牙提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决定将每年的4月23日定为“世界读书日”。


2018年桂馨基金会成立10周年。在十周年之际,世界读书日期间,让我们结合2017年“馨艺术课堂”上孩子们的成果搞些“事情”,快来往下看吧!


童画与童诗

这是2017年馨艺术课堂期间一位乡村儿童的艺术作品,不知道可爱的你看到这幅作品会想到什么?又会写下什么?我们相信,乡村的老师和孩子们早已蠢蠢欲动了。快看具体的活动信息吧!


01、是什么?

“其实很简单,其实很自然……”其实就是想让大家在我们提供的13幅馨艺术课堂作品里选择其中一幅能让你思如泉涌的作品,写下几句你的所思所想,创作成诗。由于艺术作品都出自儿童之手,又由儿童来创作诗歌,故名“童画与童诗”。


02、怎样参与?

自活动公告发布起,各学校自行下载活动附件。挑选一个阳光明媚的的日子,和孩子们一起创作儿童诗就好啦!我们已经迫不及待的想看到你们的精彩创作啦!记得要推选出5个最精彩的作品提交给桂馨参加最后的评选,赢大奖哦!具体怎么提交请看活动公告。


03、截止日期?

公告发布当天,就可以开展活动啦!在5月8日之前将作品提交给基金会就可以参加最后的评选啦!奖品丰厚,千万不要错过哦!


更多“童画与童诗”活动信息,请点击阅读原文,获取详细的活动公告和附件内容。此外,我们也会将相关信息以附件的形式发送到各个学校老师的邮箱里,请注意查收哦!童画与童诗的激情碰撞,会有哪样奇妙的化学反应呢?让我们拭目以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