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之光——2015世界读书日桂馨书屋主题阅读活动预告
作者:桂馨基金会 发布日期:2015-04-01

640_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世界读书日

4月23日,是自1995年以来,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设立的一年一度的世界读书日。希望散居在世界各地的人,无论你是年老还是年轻,无论你是贫穷还是富裕,无论你是患病还是健康,都能享受阅读的乐趣,都能尊重和感谢为人类文明做出过巨大贡献的文学、文化、科学、思想大师们。


“书之光”创意读书卡

在桂馨书屋运作过程中,实现书屋的日常开放之外,还应开展一些阅读活动,激发学生阅读兴趣,激励其阅读的持续性。


读书卡,伴随阅读行为而产生。阅读之后就所读的书籍进行总结、概括,甚至自我的解读与思考,这部分精华以图文记录,即成读书卡。读书卡的制作,可以引导学生重视对所读图书的思考,养成总结思考的阅读习惯。


借由世界读书日,桂馨基金会倡导桂馨书屋学校一起来参与“书之光”创意读书卡评选活动!


活动形式

每所学校开展校内“书之光”创意读书卡阅读活动,评选各校的创意作品。活动中,鼓励各图书管理员老师使用相机或手机拍照记录学生和老师参与分享互动的场景;同时将优秀作品,妥善保管。


选送创意、优秀的作品至桂馨基金会,基金会根据提交作品评出奖项。


活动时间

2015年4月1日至4月25日,均可在校内开展“书之光”读书卡活动


参与方式

1、每所学校在规定时间寄送3份作品至桂馨基金会,每份作品背后清晰标示信息,例如:1号作品 湖南省保靖县卧当小学 六年级 黄媛园;

2、每所学校反馈不少于8张活动照片,并推荐不超过3位同学的活动分享内容特写图片,欢迎通过相关文章或文字记录分享,图文资料发送至指定邮箱。


作品要求

1、贴合“书之光”的主题;

2、符合儿童阅读的成长特性;

3、展现儿童阅读的优美、诗意;

4、具有创造性与独特性,不拘泥传统形式。


奖项设置

1、“十佳创意读书卡”:根据参选学校数量的10%,评选出获奖数量;

2、优秀读书卡:根据参选学校数量的20%,评选出获奖数量;

3、最佳组织奖:评选出3所出色组织该阅读活动的学校。


奖励内容

1、十佳创意读书卡获得者,每人获得证书一份、价值100元图书礼包一份;

2、优秀读书卡获得者,每人获得证书一份,价值50元图书礼包一份;

3、最佳组织奖获得学校,每所学校获得一名教师参访阅读论坛的机会;每所学校获得价值500元的绘本大礼包一份。


*获奖作品将有机会刊登于桂馨基金会相关刊物杂志。


提交方式

1、所有资料截至提交时间为:2015年4月30日

2、电子版图文资料发送至:guixin@greenandshine.org 邮件标题格式为:**省**县**小学世界读书日活动反馈,例如:河南省嵩县洛沟小学世界读书日活动反馈

3、纸质作品寄送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中路39号建外SOHO17号楼1101室(100022) 吴夏霜 (电话:010-59004753转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