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知道这个美丽的“乡村儿童悦读馆”吗?
作者:桂馨基金会 发布日期:2019-01-01

       12月16日,由桂馨基金会和中关村人居环境工程与材料研究院共同发起,欧美家园、科欧诺屋面及灵析平台247名爱心人士参与捐赠支持的河南嵩县青山小学桥沟教学点“乡村儿童悦读馆”正式揭牌落成。该项目发起方及捐赠方代表和桥沟教学点的全体师生们一起参与了授牌仪式系列活动。


       揭牌仪式上,嵩县青山小学杜明伟校长首先致辞,对为该项目圆满实施给予支持的各方爱心人士表示了感谢。


       之后,桥头教学点的孩子们表演了精心准备的系列节目,诗朗诵、舞蹈、演讲等一一上演,台下的观众们时时给予阵阵掌声。而观众席后面一些村民也走进学校观看,老老少少开心的不得了。


       项目发起方代表、中关村人居环境工程与材料研究院项目经理许志钢先生介绍了“乡村儿童悦读馆”项目从筹划、设计到资金募集、选材以及建造书屋的全过程。他说,我们只有一个心愿,希望山里的孩子通过阅读了解外面的世界,激发他们的学习热情,改变自己的命运,进而改变家乡的面貌,也希望他们将来能帮助更多的人。


       捐赠方代表、北京欧美家园装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爱东先生和威卢克斯(中国)公司市场总监臧海燕女士分别致辞。


       张爱动先生介绍了参与捐赠支持这个项目的初衷。他说,我了解这个工程师,听他介绍了这个项目的实施意义后,我们很乐于支持,于是一拍即合为这个项目捐赠了资金。


       臧海燕女士参与活动后分享时说,谢谢您们带给我的快乐,看着孩子们的快乐,我感觉自己又回到了童年时代,我们的投资是值得的。


       桂馨基金会项目经理吴夏霜女士则抱着一摞书兴奋地上台。她逐一介绍了手中的图书,从书的种类到内容,立体书、面具书等,孩子被吸引的恨不得跑上台看。


       之后,张爱动先生为桥沟教学点“乡村儿童悦读馆”正式授牌。


       授牌仪式结束后,嘉宾们和全校教师进入悦读馆,吴夏霜女士讲解了进入规则,介绍了图书的摆放位置和类别。孩子们则在学校老师引导下按年级依次进入室内参观,沉醉在书海中。


       延伸阅读:河南嵩县青山小学桥沟教学点一到五年级共有学生94人。他们之前没有图书室,仅有的图书来源是从村小学每月借阅100册到教学点,分发到学生手里自行阅读。学生也没有机会挑选自己喜欢阅读的图书,很少有机会阅读自己想读的书。桥沟教学点的师生都渴望有一间图书室装满图书,可以第一时间读到新书,可以挑选自己喜欢读的图书。


       源于此,中关村人居环境工程与材料研究院今年上半年联合桂馨基金会结合该校师生需求策划发起了“乡村儿童悦读馆”项目。该项目由中关村人居环境工程与材料研究院跟进悦读馆整体建设与施工,桂馨基金会负责筹款、财务监管和项目管理,SLOW ARCHITECT和F&Y(凡予雅)工程咨询的设计师们主导设计,三方专业力量共同合作力求为桥沟教学点建设一个乡村学校最美阅读空间。


       项目筹款期间,桂馨基金会各位馨友和其他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共247位)参与了捐赠支持,欧美家园、科欧诺屋面等爱心企业也直接给予了资金支持或悦读馆建设相关设备的捐赠等。在此一一致谢。我们将继续按照项目设计初衷落实好该项目后续实施和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