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中心

News
桂馨基金会荣获第25届银河奖之最佳科学教育奖
作者:北京桂馨慈善基金会 发布日期:2014-09-22

2014年9月20日,由初创未来主办,初创投资、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科幻世界》杂志、Ucloud、联想之星联合主办的2014未来科技大会暨第25届银河奖颁奖典礼在上海儿童艺术剧场举行。


    

桂馨基金会在本届大会上荣获“最佳科学教育奖”,以奖励桂馨基金会多年来对我国科学教育工作的持续关注和支持。一同获此奖项的两个公益组织还包括复星公益基金会。同时,复星公益基金会秘书长吴智亮先生在大会上启动了第二届复星•桂馨科学教育奖学金项目,并表示复星将会和桂馨一道持续支持科学教育人才培养,为中国科学教育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桂馨基金会秘书长樊英女士接受颁奖并致辞。在致辞中,樊英女士对主办方将这一荣誉授予桂馨表示感谢,桂馨基金会作为一个教育公益组织也将继续对乡村的孩子和老师们进行关注,因为关注孩子即是关注我们的未来,同时也希望有更多的像复星集团一样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和相关方在关注未来科幻的同时,能够对中西部地区基础乡村科学教育给予关注和支持。

    

相关介绍

    

桂馨基金会自成立之初就将青少年科学教育支持作为基金会的工作重点,以助力具有科学素养、探究精神和独立人格的未来公民培养。目前已形成了以桂馨科学课为总括,涵盖桂馨科学教师培训、桂馨科学教师东西部交流计划、桂馨科学实验工具箱捐赠、桂馨小科学家实验室捐建、《走向探究的科学课》创制、桂馨科学夏令营等方面,形成较为系统且多元化的项目体系。同时设立科学教育专业奖学金作为对于未来科学教育人才培养的关注和支持的重要方面,目前也被纳入桂馨科学课项目体系。

    

复星•桂馨科学教育专业奖学金是由北京桂馨慈善基金会发起、复星集团捐资、中国教育学会科学教育分会联合支持,对中国师范高等院校中的科学教育专业学生设立的专业奖学金。作为唯一的科学教育专业人才培养奖学金,该奖项的设立旨在通过全国范围内的各师范高等院校推荐及自我申请等方式,评选及奖励优秀科学教育专业师范生。从而引领和推动社会对于科学教育专业人才培养、科学教育专业发展和青少年科学教育的关注、认识和支持。

    

2013年12月8日,第一届复星•桂馨科学教育专业奖学金颁奖在太原师范学院顺利开展。此次奖学金共有来自全国23个院校80名学生参加申请,经过前期严格的资料筛选及评委专家的认真评析,共有来自19个院校38名学生获得奖学金奖励,11个院校22个学生获得优秀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