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中心

News
桂馨科学教师高级研修班暨桂馨科学课项目研讨会在杭州召开
作者:北京桂馨慈善基金会 发布日期:2014-09-23

会议现场


全体与会人员合影

    

2014年9月21日,桂馨科学教师高级研修班暨桂馨科学课项目研讨会在浙江杭州胜利实验学校召开。参加此次会议的有桂馨科学课项目特聘专家章鼎儿,中国教育学会科学教育分会副理事长、江苏省小学科学教研员卢新祁;中国教育学会科学教育分会常务理事、浙江省小学科学教研员喻伯军;桂馨基金会理事长特别助理池运强;桂馨基金会秘书长樊英;浙江教育出版社副总编邱连根,以及多位数次参与桂馨科学课项目的青年名师们。会议由基金会项目经理王彬主持。

    

大家首先观看了《桂馨科学课》短片,之后基金会秘书长樊英女士就桂馨科学课项目五年来的成长做了简要回顾,并特别指出此项目到目前为止最宝贵的财富是凝聚了一大批热心支持这一项目的科学课志愿者老师,并且队伍在不断壮大。基金会将努力搭好这个平台,不断促进东西部科学教育资源对接与互动,让更多地区的乡村孩童从中受益。

    

之后,与会人员围绕本次研讨会目标,就走向探究的科学课项目、桂馨科学课项目的完善与调整、桂馨科学课项目的拓展与发展、与中国教育学会科学教育分会和浙江小学科学网的合作等议题展开热烈讨论。其中章鼎儿老师指出,经过五年的发展,基金会的科学课项目产生了一定的影响,逐步组建起了一支队伍,同时也开始探索课堂教学改革,但是在项目的可持续性和进一步发展壮大等方面依然存在一些问题,他建议基金会通过3—4年的项目运作,逐步改善存在的问题,并在未来通过成立小学科学教育研究中心,更有效的推动科学课改革与发展。

    

会议最后,桂馨基金会理事长特别助理池运强先生对本次研讨会进行了总结,他表示这是一次难得的深入探讨,特别感谢各位专家老师们对基金会的宝贵建议,基金会将认真研究相关建议,并落实到项目计划中,使项目的设计更加具有落地性和效率性,实现章老师勾勒的愿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