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中心

News
桂馨基金会荣获“2014中国公益慈善组织信息披露卓越组织”奖
作者:北京桂馨慈善基金会 发布日期:2014-09-22

   

    

慈善透明一直是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近几年行业内一系列的舆论风波都或多或少与信息是否公开透明相关。2014年9月19日,第三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在深圳举行。本次慈展会重要活动之一“2014年度中国慈善透明报告发布会”在首日举行。

    

由民政部主管的中民慈善捐助信息中心发布了《2014年度中国慈善透明报告》。报告选取全国1000家公益慈善组织进行第三方网络检测,从三个维度四个方面来全面评估2014年度我国公益慈善信息的披露情况。三个维度是指完整性、及时性、易得性,四个方面指基本信息、治理信息、业务信息和财务信息。评估对象包括基金会、民办非企业、慈善会、红十字会等各种开展公益慈善活动的社会组织。

    

《报告》将公益慈善组织的透明指数分为不同区间,其中,透明指数在60到80之间的为进取组织,在80到90之间的为优秀组织,达到90以上的是卓越组织。

    

1000家监测样本透明指数分析结果显示,2014年度,透明水平达到卓越的有81家,透明水平为优秀的有55家。透明指数值高于80的组织共136家,在全部监测样本中所占比例为13.6%。其中,有64家是基金会,包括36家公募基金会和28家非公募基金会。


    

北京桂馨慈善基金会在此次公益慈善组织评估中透明指数分达到90分以上,荣获“2014年度中国公益慈善组织信息披露卓越组织”奖。

    

在此,桂馨基金会衷心感谢各级领导及各捐赠企业和个人、项目合作伙伴、志愿者以及社会公众一直以来对桂馨工作的支持和肯定。未来,我们将继续秉持慈善公开透明的原则,遵循平等、互助的理念,为改善我国乡村地区处于困境中的师生学习和生活状况尽一份绵薄之力!我们期望得到您的继续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