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中心

News
“桂馨·石公田村小学田园科学主题活动”顺利举办
作者:北京桂馨慈善基金会 发布日期:2014-04-09

孩子们每天早晨的第一课,从做早操开始!


科学嘉年华、田园科学课、科技体育……这些新颖的活动,您体验过吗?

    

4月8日、9日两天时间,“桂馨·石公田村小学田园科学主题活动”在浙江省温州市永嘉县花坦小学石公田校区顺利举办。


 

    

桂馨科学课项目特聘专家章鼎儿先生、名师志愿者陈耀先生,以及桂馨基金会理事辛罗林先生、樊英女士,桂馨之友任离等一行人员和学校的孩子、老师们,一起感受了此次探究和互动式的学习体验活动。

   

    

两天时间里,参与活动成员在基金会和学校的精心组织下,先后对石公田小学进行了少年田园科学考察,观摩和体验了师生田园式科学、语文、数学、体育学习,并利用晚上时间体验了电影课程、音乐互动,以及参与了科学综合活动“探寻幽灵草”。


 

 


学校的老师和孩子们,结合当地山区的田园条件,用对科学探究的耐心和执着,创造出多种有效的参与和探究式学习方式,也让前往参与活动的一行人员获益匪浅,收获了快乐体验和科学知识。


 


另外,石公田小学去年也被基金会授予为第一所“桂馨乡村科学教育创新实验学校”。基金会今后将持续对该校进行支持,协助该校在科学课课堂教学改革和实践创新中不断往前推进;同时促进该校与中西部其他学校之间加强交流,协助该校将实践中总结出来的山区小规模学校管理教学经验与其他学校进行交流分享。



【媒体报道】温州举办“桂馨 石公田村小学田园科学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