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中心

News
思科的参与式公益
作者:北京桂馨慈善基金会 发布日期:2015-05-21

作为全球领先的互联网技术供应商,思科公司(CISCO)及其员工积极参与社会公益实践。

    

2014年7月,思科中国公民委员会开始与桂馨基金会合作实施“One Cisco One CSR”公益项目。这一项目希望借助思科先进的网络信息技术与桂馨公益项目结合,为乡村学校提供稳定的无线上网条件和网络交流技术平台。在此基础上,引导和培训乡村学校教师更好的应用互联网信息资源,并引入外部优秀网络教育教学资源同乡村学校的对接。


思科员工捐赠的义卖物品


“One Cisco One CSR”公益项目实施过程中,思科非常重视员工切实的参与与互动。自项目启动至今,思科内部组织了两次义卖募捐。其中,2014年7月,思科北京和思科上海研发中心发起的义卖活动共筹集了善款人民币97,240.00元。该笔善款已部分用于对湖南和河南地区20所乡村学校无线网络设备安装和远程控制器部署。

    

2015年4月,第二次义卖募捐在北京、大连和上海的思科办公室进行,并筹得项目款人民币36,148.00元。义卖筹款活动分为现金募捐和纪念品义卖两个部分。思科员工通过义卖物品提供、义购和现金捐赠等方式,积极参与到义卖募捐活动中。两次活动共计有216人次参与。

    

选择什么样的物品作为义卖品呢?此次思科特别获得《汉声》支持,特价提供经典儿童读物,让孩子们从内容和美术上体会地道的中国文化美感,并走进理性和科学的世界。

    

台湾汉声杂志社四十余年来长期致力于中国传统文化和手工艺的抢救、记录和保护,并往下扎根,投入儿童书籍制作和引进,出版了大量像汉声《中国童话》、《汉声小百科》等脍炙人口的好童书。


思科员工参与购买义卖物品


目前,思科已启动针对内部员工的志愿者招募选拔。12名思科员工将在本月底赴前期安装无线网络设备的乡村学校进行志愿服务。一方面,他们会结合无线网络设备运行和使用中的问题进行技术调试和解决;另一方面,志愿者们还将就互联网信息技术、网络维护和WebEx网络交流平台使用等对乡村教师进行指导和培训;此外,志愿者们还将和乡村学生和老师们进行相关互动交流。

    

需要提到的是,思科员工的专业性、高效和严谨的工作作风,在这一公益项目参与过程中得到了充分的体现,也很好的保证和推动了项目的有序推进和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