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中心

News
“健康教育延川行”走进延川
作者:北京桂馨慈善基金会 发布日期:2015-04-20

   

    

4月16日—17日,“健康教育延川行”项目之教师培训活动在陕西省延川县举办,来自延川县19所乡村小学和3所初中学校的40名老师参加了本次培训。此次项目活动由北京桂馨慈善基金会实施,中华儿慈会“少儿健康专项基金”资助,并得到了延川县慈善协会、延川县教育局的支持和协助。


    

培训开始前,少儿健康专项基金设立方中实(集团)公司赵力军先生、延川县慈善协会高凤兰女士作为嘉宾发表讲话,他们鼓励全县教师积极开展健康教育活动,培养孩子们健康的生活习惯。


    

培训活动中,桂馨基金会项目工作人员蒋灵杰对本次项目实施的具体安排、后续工作进行了详细说明;一公斤健康教育盒子设计方爱聚公益陈燕梅、简钰茹老师为全体老师开展了与健康教育相关的体验式教学示范课培训。


    

培训活动结束后,桂馨基金会共为参加培训的学校捐赠了一公斤健康教育盒子310套,以及《科学探索者》、《健康与幸福(3-8)》、《学会爱自己》、《你好果果》等健康教育书籍和绘本1146套。一套健康盒子可以满足近40名孩子分组开展探究活动,通过观察、实验、游戏等方式,孩子们能很快掌握交通安全、健康饮食等常识,防患于未然。这批物资将由延川县慈善协会组织发放。


    

桂馨基金会自2008年成立初,就将乡村儿童关爱作为重要工作领域之一。此次“健康教育延川行”项目旨在通过对贫困偏远地区乡村小学师生健康方面的关注和支持,使学生获得完整的科学健康观念,建立促进健康的行为习惯,为终身享有健康奠定基础。培训活动结束后,4月20日—5月15日,参加培训的各个学校将结合培训内容及获得捐赠的物品,分别开展“健康校园”主题宣传周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