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中心

News
桂馨基金会“师魂”项目电视片拍摄在川启动
发布日期:2011-04-03

2011年清明期间,北京桂馨慈善基金会“师魂”项目之电视片采风和拍摄在四川启动。“师魂”项目是桂馨基金会为缅怀汶川地震中以血肉之躯保护学生、献出生命的普通中小学教师;弘扬中华民族传统师德而特别设立的公益项目。项目组一行七人在四川省北川、绵竹、什邡等地震灾区了解和记录当地民众祭奠“5.12”地震中逝去亲人的场景。

    

在北川老县城遗址,“2011年清明公祭”横幅旁的松树上系着白花,寄托着人们的哀思。这其中让我们印象深刻的是:人们没有因为时间的流逝而忘却那些为了救学生而牺牲的英雄老师们。一位已经上高中的男孩伏着祭奠台,静静的在纸上写着想对老师说的话,并一句一句念给老师听、一张一张烧掉,他似乎有说不完的话要对老师讲;在什邡市红白镇红白小学天堂分校公墓,汤鸿老师年近八旬的外公——一位受人尊敬的老校长、伤心的母亲、四岁的女儿和红白小学学生手捧着鲜花来到英雄教师汤鸿的墓前缅怀扫墓。

    

四川各地教育局和灾区学校给予这一活动极大的配合和帮助,使得“师魂”项目清明采风拍摄工作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