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个“桂馨书屋”项目在五一期间顺利实施
作者:桂馨基金会 发布日期:2011-04-26

2011年4月26日—5月6日,在北京桂馨慈善基金会的组织协调下,来自中国科学院科苑支教社、中国人民大学陶行知研究会、北京中医药大学之雨支教队和北京大学的志愿者来到河北省丰宁满族自治县长阁小学、连桂小学、化吉营小学、汤河小学、苏家店小学5所乡村小学进行“桂馨书屋”搭建及相关支教活动。除长阁小学和连桂小学“桂馨书屋”由苏黎世保险捐赠外,另外三所小学“桂馨书屋”分别由UBS瑞银、北京共和律师事务所和桂馨之友胡霁光先生捐赠。

    

与此同时,四川省古蔺县桂阳小学、万胜小学、纳盘小学、文化小学“桂馨书屋”相继启动。由于古蔺县地处偏远,基金会没有采用以往依托大学生志愿者来搭建书屋的方式,而是和当地教育局技术装备站合作,由装备站协调各乡村学校,牵头乡村老师来完成书屋的搭建工作,并带领学生展开展阅读拓展活动。此次在当地实施的四个“桂馨书屋”分别是由桂馨之友徐小雯女士、杨川先生、王骥先生、陈骏先生捐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