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中心

News
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员工代表参与合作项目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11-10-16

    

2011年10月16日,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北京和上海的员工来到北京市未成年犯管教所进行了半天的志愿服务活动。

    

上午9点,瑞士信贷亚太区总裁伍兹·布克曼先生和20余名瑞信员工到达未管所。未管所副所长李栋先生向大家介绍了未管所和瑞信· 北京市未成年犯管教所职业教育项目(简称“项目”)的相关情况,布克曼先生对各方在项目组织实施过程中所付出的努力以及未管所为此次志愿活动所进行的精心准备表示感谢。

    

在观看了几十名未成年犯进行了威风锣鼓表演之后,瑞信志愿者按照之前计划,分成五个小组分配到对应的五个班级进行志愿服务活动和交流互动。其中,音乐课让未成年犯第一次感受了古典乐曲。布克曼先生精心挑选了7支古典乐曲进行分享,并通过PPT演示和互动交流,让大家对古典音乐有了一定的了解和认识。30余名未成年犯在乐曲声中,感受音乐带给人的愉悦和放松。之后,布克曼先生还通过提问方式对大家课堂学习情况进行测试,给回答正确的学员还赠送古典乐CD。临结束,学员们对下次音乐课还提出了期待,希望布克曼先生下次能带来歌剧欣赏。

    

其他四个小组的瑞信志愿者到另外四个班,现场观摩项目课程的授课过程和学员们的学习情况。在计算机和英语课程中,志愿者们对学员课堂学习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相关指导和交流;在园艺和插花课程中,学员们和志愿者一起,协作完成相关的实践操作。课程结束后,志愿者和学员一起互动了设计好的小游戏,并向学员们赠送了小礼物。

    

瑞士信贷银行是一家专注服务私人银行、投资银行及资产管理领域客户的环球银行,并长期关注和践行教育公益事业。北京市未成年犯管教所未成年犯职业技能教育项目由瑞士信贷银行于2009年11月正式捐资运行,委托北京桂馨慈善基金会进行项目管理。截止目前,顺利完成一期与二期项目合作,分别实施了园艺技能培训计算机技能培训等,累计受惠人次7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