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中心

News
基金会在河南省嵩县召开项目实施情况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2-08-16

作为基金会的主要项目区域,基金会目前已在河南省嵩县13所小学实施桂馨书屋项目、在4所小学实施桂馨营养餐项目。为了了解项目学校及当地合作伙伴对于项目的意见和建议,8月9日下午,基金会在嵩县饭坡乡牛家沟小学召开了项目实施情况座谈会。

 

    

嵩县教育局、嵩县革命老区建设促进会等项目合作伙伴代表、饭坡乡6所桂馨书屋及桂馨营养餐项目学校的校长、志愿者代表邵子亚、捐赠人代表石平先生及基金会秘书长樊英女士等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田庄小学、洛沟小学的校长首先介绍了桂馨书屋项目的实施情况,并用一些案例和数据介绍了项目实施所带来的学生语文成绩、综合素质方面的变化,田庄小学的陈玉森校长还用一首诗歌表达了对于捐赠人的感谢。在之后进行的讨论环节,各位校长分别表达了他们对于项目的理解和认识,并在报刊选择、志愿者活动组织等方面提出了一些建设性意见。



之后,田庄小学、青山小学的校长分别介绍了桂馨营养餐项目的实施情况,并用一些生动有趣的案例介绍了项目实施所带来的学生身体素质方面的提升。鉴于嵩县教育局将从2012年秋季学期开始实施中央财政拨款支持的“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座谈会上,嵩县教育局相关工作人员也介绍了该计划预计的实施办法。在之后进行的讨论环节,大家根据教育局的实施办法,共同探讨了桂馨营养餐项目的下一步实施办法,并讨论了学校其它方面的需求及可行性。

    

最后,基金会秘书长还与大家分享了基金会的公益理念:在公益项目的实施过程中,没有界限分明的资助方和受助方,对于受助方来说,实施项目的过程也是一个挖掘自身公益潜能的过程,她希望各项目学校既调动自身资源参与到项目实施的过程中来,努力改善自身环境,也积极挖掘本地资源,共同参与到学校发展与建设中来。

    

座谈会前,大家共同回访了洛沟小学、田庄小学、青山小学、牛家沟小学四所项目学校。

 

微博

    

河南省嵩县已实施有13所个桂馨书屋、4个桂馨营养餐项目。8月9日下午,基金会在嵩县饭坡乡牛家沟小学召开了项目实施情况座谈会,当地合作伙伴、项目学校、志愿者、捐赠人代表及基金会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上,各项目学校用数据和生动的案例介绍了项目实施所带来的改变,并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