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中心

News
基金会一届七次理事会在京召开
发布日期:2012-09-02

    

9月2日,北京桂馨慈善基金会一届七次理事会在北京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2011年-2012年上半年秘书长工作报告》,听取《2011年度财务报告》、《2011年-2012年上半年项目部工作报告》和《2011年-2012年上半年公共关系部工作报告》,增补辛罗林、许志明为理事,选举辛罗林为副理事长。

    

刘桂理事长、刘冰理事、李湜理事、樊英理事参加会议;朱莉华理事、崔桂亮理事、袁冬梅理事分别委托沈一民、姚毅、张建中行使表决权;连小青理事、周月理事、高卉理事因故缺席;蔡大成监事出席会议;基金会高级顾问康典、理事长特别助理池运强、捐赠人代表郑大为、郎颖、法律顾问赵军列席会议。北京市民政局社团办副主任郭保国等基金会主管部门领导参加会议。会议由基金会秘书长樊英主持。

    

会上,基金会高级顾问康典首先代表刘桂理事长致辞,他回顾了基金会成立的初衷,肯定了基金会工作人员三年多来付出的努力及取得的成绩,并对主管部门长期以来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

    

随后,基金会秘书长樊英、财务经理孙洪琴、高级项目经理酆伟、公共关系经理谭华分别作了《2011年-2012年上半年秘书长工作报告》、《2011年度财务报告》、《2011年-2012年上半年项目部工作报告》和《2011年-2012年上半年公共关系部工作报告》。他们用详实的数据、丰富的图片介绍了一年半以来的工作状况及财务状况。

    

与会理事及理事代表审议通过了秘书长工作报告,同意增补辛罗林、许志明为理事,选举辛罗林为副理事长。

   

在随后进行的讨论环节,与会人员就基金会的发展方向、项目构成、筹资策略等进行了积极讨论。辛罗林副理事长提出基金会的桂馨书屋项目、桂馨科学课项目和桂馨乡村教师支持项目构成一个体系,缺一不可,应加强资金筹措保证项目的实施。康典高级顾问提出基金会项目要区域集中,应努力在项目地选拔区域项目经理和志愿者开展工作。辛罗林副理事长、张建中理事代表还分别就基金会的筹资策略及具体方式提出了建议。

    

最后,北京市民政局社团办副主任郭保国代表基金会主管部门发言,他介绍了北京市社会组织管理制度改革的专业化、职业化和科学化方向,并建议基金会利用自身资源,多对行业作贡献,实现由运作型基金会向资助型基金会的转变。

 

理事会各部门报告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