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桂馨幸福园丁·乡村教师培训在河南嵩县举行
作者:桂馨基金会 发布日期:2018-08-29

1554010971603818.jpg

8月28日-29日,由桂馨基金会主办,河南省嵩县教育局协办,名城集团捐赠实施的2018桂馨幸福园丁·乡村教师培训(河南嵩县)在嵩县教师进修学校举行。


本次培训由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清华大学/北京大学职业导师李梅、李莉萍两位老师主讲。来自河南嵩县42所桂馨书屋项目学校的106名乡村教师参加。培训期间,两位老师通过小组活动、团队展示、互动问答等环节,让参训教师们理解了乡村教师的价值和意义、学习了情绪管理、了解自己拥有的资源并获得更多支持。


8月28日上午,简短开班仪式后,李梅、李莉萍老师便开始带着老师们进行分组活动,两位培训师打破旧有的“排排坐、听讲座”培训模式,让老师们面对面“亲密”接触。


分组热身后,李莉萍老师为参训教师进行了《生命的起伏——情绪管理训练》的分享,她通过五方面内容帮助老师们了解情绪变化,觉察自己的情绪,并进行情绪管理的应对策略。


李梅老师为参训教师分享了《生命的价值——乡村教师的价值和意义》。桂馨作为乡村教育的陪伴者,希望在支持老师提升专业能力、学科能力的同时,也让老师自己能够有较高的幸福感,让乡村教师能够更积极、健康和快乐的工作。


培训过程中,参训老师们被培训师带动起来,争先恐后发言分享自己的想法和各自团队的意见。老师们的参与热情和积极性也被极大地调动起来,在培训课程的幸福体验中重新认识了自我。老师们幸福了,孩子们也自然会更幸福。作为教师应不只追求奉献精神,更需要获得幸福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