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中心

News
首个“中国慈善信用榜”发布,桂馨基金会榜上有名
作者:桂馨基金会 发布日期:2018-09-04

       9月3日,“2018中国慈善信用榜”发布会在清华大学举行。本次发布会由清华大学公益慈善研究院和北京易善信用管理有限公司联合主办。

   

       发布会现场发布了中国首份慈善信用榜单,共有60家筹款型慈善机构上榜,其中包含30家民间筹款型慈善机构和30家公办筹款型慈善机构。桂馨基金会凭借良好的公信力、透明度和社会影响力,入选该榜单。


       据悉,该榜单由清华大学公益慈善研究院和北京易善信用管理有限公司共同完成。前者是国内最权威的慈善行业研究团队之一,提供了算法等学术支持;后者是专业的信用管理公司,创始团队在慈善数据领域有超过十年的经验,负责榜单的数据采集及计算。两者都属于独立的第三方,保证了榜单的科学性和可信度。


       该榜单以民政部“慈善中国”网站上公布的面向社会募捐的4000余家慈善组织为样本,综合分析了每个样本2015年-2017年三年来公开在民政部门慈善组织信息公开平台、互联网媒体平台、中基透明指数平台上的公开数据,分别从信息公开、财务和团队能力、合作伙伴背景、合作风险、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等五个维度来建立慈善组织信用评估模型。


       中央电视台《社区英雄》节目总导演、制片人吴卉现场表示,“过去六年间,央视节目组一直在全国范围内寻找优秀的慈善组织和慈善领袖来向公众推荐,今天发布的中国慈善信用榜和信用指数将大大提升我们寻找慈善组织的效率。”


       在此,感谢陪伴桂馨十年一路走来的每一位捐赠人、合作伙伴、志愿者和社会公众,这份荣誉属于每一位关注和支持我们的馨友。


       未来,桂馨将继续努力,以力求专业、高效的方式践行机构使命,帮助乡村孩子成为有学习能力和科学素养的公民,支持乡村教师成为学生健康成长和发展的引路人。也希望大家今后继续支持、参与和监督我们工作的开展,一起为乡村教育公益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多努力。